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2019年最值得推荐的6款电动汽车

发布日期:2019/12/29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作者

在各国相继公布燃油车禁售期限,以及遭遇油价起伏不定之后,消费者对于购买电动汽车也有了更高的热情。据全国乘联会发布厂家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101万辆,同比增长83%,高于市场预期。那么,你在未来是否也打算购买一款电动汽车呢?下面问问君就来盘点一下2019年最值得推荐的6款电动汽车,价格从100万往上一直到10万之内,相信总有一款适合您。

文|Lynn

图|网络

巅峰之选

特斯拉 MODEL X

厂商指导价:79.68-118.93万元



特斯拉Model X作为一台电动7座SUV,外观方面最大的亮点要数它极富科技感的电动鸥翼门了,这对后车门绝对算得上汽车发展史上科技含量最高的车门之一。

而内饰方面,Model X依然延续了特斯拉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和Model S差距不大。至于动力方面你完全不用担心,Model X全系都配备了前后双电机,可以实现全时电动四驱。

空气悬挂也是全系车型的标配,配合智能化的车载系统和GPS定位,可以记录车主的设置,并根据地理位置的不同自动调节底盘高度。和Model S相比,Model X保持了动力、续航、操控等方面的优势,同时提升了舒适性,这也让它成为了一台更好的特斯拉。



从任何方面来看,特斯拉 MODEL X都应该算得上是如今电动车型之中的顶级之作。当然,它的售价也是顶级的,目前国内在售的Model X车型分为三款:75D、100D和P100D。由于是进口车型的原因,无法享受到任何政府补贴政策。如果您能够接受它的价格,那么这台特斯拉 MODEL X会是最佳选择。



气质之选

捷豹 I-PACE

厂商指导价:64.80-73.68万元



I-PACE设计方面传承了捷豹品牌一贯优雅的运动气质。从车头看它像一辆轿车,但侧面看过去又更像是一辆轿车与SUV的结合体。前轮突出的轮眉让前脸显得十分宽大威猛,而大灯像一只眯着眼睛的豹子。

至于内饰方面I-PACE则更加接近于一台传统的捷豹,用料厚道、做工细致。动力方面I-PACE搭载两台永磁同步电机,分别位于前后轴上。电机最大功率为294Kw、最大扭矩为696Nm,这样的动力表现为她带来4.8秒的百公里加速。



而双电机的搭载也能让它实现四驱行驶,I-PACE还搭载有空气悬挂在车速过快时主动降低车身高度,提供更好的车身稳定性。此外,I-PACE配备了81千瓦时的高密度锂电池,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56公里,这样的续航里程足够日常使用。



在问问君看来捷豹I-PACE就是为打破特斯拉在高端电动车市场中的垄断地位而来。它作为这个善于打造运动车的老牌英国车企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同时也是采用了捷豹路虎全新eDM电动汽车平台的第一台量产车,实力自然不容小视。

温馨之选

蔚来ES8

厂商指导价:44.80-45.60万元



蔚来ES8自诞生至今,一直热度不减。从设计上来看ES8的造型属于偏前卫哪一类,虽然车身长度超过5米,但它并不显“胖”,这可能要归功于它全身流畅的线条。车内的设计不如外观那么有设计感,区域划分相当明确,仪表、中控屏幕、各种储物盒等都在传统的位置上,并且做工和用料也都对得起它的价格。



其实ES8最大的亮点是它实用的车内空间,它不仅拥有传统中大型SUV的大空间,还创新的加入了一张“女王副驾”。这个设计除了舒服,还给副驾乘客带来了一份额外的被重视感。通常坐在这个位置的都是家人或伴侣,看到亲密的人坐在旁边享受舒适,对于驾驶者而言本身也是一种享受。



应该说蔚来ES8的优点和缺点都相对比较明显,优点自然是它实用的车内空间,乘坐和装载空间可圈可点,完全符合一台中大型SUV应有的水平。而缺点则是它目前在巡航里程方面的表现比较一般。因此它的使用场景将被设定为是一台适合载着一大家子人在城市中通勤的SUV。

时尚之选

宝马i3

厂商指导价:34.98-41.58万元



宝马i3定位为两厢小型车,有纯电动和增程式两个版本。和特斯拉一样,由于它是进口车型,所以不享受任何新能源汽车方面的补贴。纯电动版车型工信部续航里程为271km,动力电池为三元锂电池,载电量为33kWh,只具备慢充功能,所以无法使用公共快充桩进行补电。

如今在售的2018款宝马i3属于小改款车型,设计方面与老款车型相比只是在一些细节之处进行了微调,整体风格并没有改变。对开门式的设计依然是其外观方面最大亮点所在,令i3立马变得与众不同。内饰虽然也是沿用了老款的设计,不过以现在的眼光看来它仍然时尚,丝毫不会觉得过时。



不可否认,宝马这块金字招牌为i3加分不少,毕竟花30多万买台宝马还是让人比较容易接受的。虽然以目前的眼光来看这台宝马i3在设计方面依然很时尚,不过在技术方面它不可否认已经有些落伍了,特别是其不到300公里的巡航里程与当下才推出的电动车型相比更是拿不出手。因此对于喜欢这台i3的朋友问问君更加推荐选择增程式的车型。



实用之选

威马EX5

厂商指导价:18.655-29.88万元



众所周知,我国政策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扶持造就了不少新兴造车企业的兴起,威马汽车便是其中之一。

EX5作为威马的首款新车,融入了许多威马独特的想法与造车理念。设计方面它采用了极简主义风格,简单的几根线条勾勒出饱满耐看的车身造型。内饰设计与外部造型相互呼应,仍然走的是简洁而时尚的路线,平直的线条以及多种色彩的搭配勾勒出时尚韵味。

其中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界面设计算是EX5内饰中的一大亮点,系统整个界面与Apple Watch一样采用气泡式设计,使用频率越高的功能,其图标尺寸越大,位置也越高,这种逻辑设定很讨人喜欢。

EX5是一款前轮驱动的电动车,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15Nm。官方称日常工况下电机的传动效率可达93%,这有助于降低能耗和噪声水平。传动系统为固定齿比变速箱,这也是电动车中较为常见的搭配。



值得一提的是EX5采用了名为C2M的生产模式,即客户先根据需求完成选配并下单,工厂根据客户的订单来生产,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定制化”。它目前提供300、400和500三个续航续航版本,每个版本又分别提供Lite探索版(低配)和Extra创新版(高配)两个配置版本总共六款新车,并且作为国产车型威马EX5可以享受国家补贴,补贴后指导价区间为11.23-16.48万元。



经济之选

比亚迪-元EV360

厂商指导价:7.99-9.99万元



比亚迪-元EV360让10万以内就能买到一台纯电动SUV的梦想变成了现实。设计方面元EV360继承了Dragon Face的设计风格,大面积镀铬材质的中网,双色车身搭配悬浮式车顶、外挂式备胎等这些细节的处理也让它的外观多了几分时尚精致的感觉了。至于内饰的部分元EV360就没有太多的惊喜了,和燃油版元的设计大体一致。

动力方面元EV360采用了自主研发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1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9秒。电池则使用的是三元锂电池,综合工况下的续航巡航里程可达300km左右,总体来讲这样的表现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以不到10万元的价格就买到这台巡航里程达到300km以上的小型纯电动SUV的确非常划算。不仅如此,问问君认为元EV360存在更大的意义在于进一步降低了纯电动车型的门槛,让那些本来准备购买一台传统入门汽油车型的朋友用同样的钱就能买到一台各方面表现都还不错的纯电动车型。



总结:

其实值得推荐的电动车型还有很多,只是限于篇幅无法一次呈现。如今的新能源汽车仍然处在高速发展之中,市场上每年都有大量的新车型推出,因此大家的选择也会越来越丰富。今天问问君盘点的6款值得推荐的电动车型在它们各自的价位区间车型中都拥有较高的关注度,希望您能从中找到自己中意的车型。